随风而去吧

梦里花落-1

庄周无比清醒地知道自己是在梦境之中,因为只有在梦境之中,他才会这么清醒。而且,这应该不是他自己的梦境,因为他刚才召唤鲲的时候,鲲并没有出现。再试着召唤,只召来几只灵巧的小蝴蝶,追逐着他的指尖玩耍。
看来,这梦境之主的实力不弱,庄周思忖着,在这梦境之中闲逛,即使是在别人的梦境中,他也很少会被抗拒和拒绝。这处倒是一片仙境般的地方,高山流水,白雾缭绕。
不过,他竟会误入别人的梦境,真是惭愧。他是最好的解梦大师也是控梦大师,像这样的错误,他根本就不该放才会,可睡着之前发生的事他现在却也记不起来了。
行至一山峰处,峰上有一小亭,甚是精致,而更让他惊喜的是的,他似乎听见了人声。如此,他便可知是谁的梦境之地,然后让梦境之主放他出去了,他也不是不能强行破出,但是难免对主人有损。
那声音隐隐约约,夹杂了一边的瀑布之声,听不清,庄周往前又走了一段距离才听得确切了。这山峰怪石遍地,他被这石头挡了,走得慢,却听见了熟悉的声音。
李白笑嘻嘻道:“刚才是我错了,别恼了。”
竟是他,庄周脑中闪过他们一起喝酒的情景,昨晚他也喝了酒吗?
另有一声回答他,声音轻轻地,听得不真切。
庄周从石头背后绕出来,却见亭中一对璧人身影相叠,李白背对这他,将另一人挡住了,他俯身过去,似乎想吻那人。
庄周:......
不愧是青莲剑仙,梦也是如此缠绵悱恻。
这让他如何上去询问呢?
庄周后退两步,他也不必惊讶,只是不便打扰。原本像他们这样的侠士人杰,想必都会有红颜知己,他自己不通情爱,对被人的风流轶事也向来不感兴趣。当下,却也有些好奇,李白梦中心心念念的佳人是谁呢?他虽不了解他人的情事,但如同周公谨小乔那般的恋人还是知道的。不曾听闻李白和哪位女子定情许下婚约的,所以这是哪家美人,会是未来的剑仙夫人吗?
想到此处,庄周心中好笑,莫非天下人皆好奇的青莲剑仙的心上人,却是被他独独撞见了?
想到此处,庄周有不免回身两步,好奇那人是谁。
却不想,这一看,把他吓了个正着。
那人依在李白怀里,外裳松松地,显然已经被解了一半。李白左手揽着他,侧过身去吻他的后颈,让那人的脸露了出来。
这一看,当真是让庄周心里一跳,整个人都僵住了,动弹不得。
庄周僵立在那里,抬起右手动了动,有些不知所措,当真是心下大乱,随手捏了个诀,控制不住力量,却终是把鲲招来了。
庄周正不知怎办,看见鲲来了却是正好,踏上了鲲的背。
鲲生于庄周的梦境,本是梦境之物,轻轻一甩尾巴,便带着他出了这骇人的梦境。
tbc.
就是他们聚会喝酒,李白喝醉了,庄周不小心也喝醉了,误入了李白的梦,而李白正好梦到庄周嘻嘻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