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风而去吧

【酒鱼】无题2

那少年腰间系着个葫芦,一手仗剑,一手却拿了个酒杯。他低头看着杯中酒,轻笑一声,诵道:“人生得意需尽欢,”抬手将那杯中酒一饮而尽,笑道,“莫使金樽空对月。”
扔了酒杯,耍了个剑花,道:“天生我才必有用,”一边舞剑一边接道,“千金散尽还复来!”
边舞剑边诵诗,当真是一等一的诗意与烂漫。酒楼里所有人都只看着中间那个嫡仙般的人物,包括那道蓝色的身影。那人坐在二楼,撑着手坐在窗边,懒懒地俯视着下方。
鲲轻轻的摇了摇身子,居然,摇身一变,化作人形。
“先生。”
那人充耳不闻,蓝色的头发遮着他的右眼,也不知他到底有没有在看着下边。
但是鲲知道,在这个地方,庄周知道所有发生的事,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细微的变化。
过了半响,庄周才仿佛梦醒一般,懒懒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“先生,李白刚刚离开,约你晚上见面。”
“嗯,知道了。”庄周兴致缺缺地应了,再没动静。

却说李白,原本想着晚上再去找庄周,白天无事,晚上自可在他那赖一晚上。可不幸地是,他偷偷倒酒的行为被眼神极好的狄仁杰捉到了。然后......他就被一群人按在地上灌醉了。
他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:“把我送回稷下破屋中。”
听他这么说,诸葛亮笑道:“我会替你转告他你说他的屋子是破屋的事的。”
李白脸色一变,终于晕了过去。
赵云踢了踢他确认他真的醉了,“送到庄子那里会不会太便宜李白了。”毕竟李白仰慕庄子的事可以说是人尽皆知了。
“是啊,万一明天让他搞出个大新闻怎么办。不如让他到我的地方小住一晚。”
众人听了,皆赞道好主意。
于是晚上晚上,庄周便坐在鲲上,由他载着,越过繁华的街道,来到皇城脚下的阴暗处,监狱。
tbc
抱歉......我写不出青莲剑仙的风采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