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庚怀中人

【酒鱼】蝶舞

这是李白第一次看到庄周跳舞。
庄周赤着脚踩在地上,难得地穿了一身李白喜欢的白色,衣角还系了铃铛,一举一动都清脆悦耳,身段便如蝴蝶一般轻盈。看得李白想揽住他的腰,然后轻吻他被懂得冰凉的足。
庄周转了个身,朝他的方向笑了一下,然后继续翩翩起舞。
“阿白。”熟悉的呼唤仿佛在耳边回荡。
李白被这一笑迷了心,不知今夕何日,想让他听下,但也只是想想而已。
不知过了几许,才有人来打破这片宁静。
“庄先生,你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,还能跳舞呢?”
庄周似乎听不见她的话,开开心心地跳着他的舞。
“庄先生!”娇小美丽的少女有些愤怒地看着院子,脸上早已流下两行清泪。
“他们说你这几天不是奏乐便是起舞,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了。”
少女伸手想要闯进院子,得到的却是和前几天一样的答案,被一层软软的屏障阻挡开了。少女不甘地看着院子,最后也只能无奈地离开。
妲己妹妹在干嘛呢,李白眼中只看着庄周,稍稍分神想了想,想不出什么也就不管了。
待到太阳西斜,庄周才停住了足,回屋去取了酒回来,绕到屋后。
也不知道把鞋子穿上,李白皱眉,跟着他到了屋后。
屋后的空地上,只有一棵孤零零的小树,似乎是刚栽不久的。
庄周郑重地跪在树前,将酒杯和酒摆好。倒满酒杯,第一杯倒在了树前。
湛好第二杯,庄周笑了一下,然后仰首自己喝了。
这么爽快的吗?李白好奇地看着他,想要劝他喝一次酒真的不容易。这人倒好,现在怎么一个人喝得这么高兴。
“人太多了啊。”庄周喃喃着,不知在说些什么。
庄周抬起手,银光闪烁,是有银蝶从指尖飞出,“去吧,帮一下鲲。”
蝴蝶煽动翅膀,发出淡淡的银光,照亮了李白面前的空间。李白原以为这蝴蝶会不管他就此飞走,就像其他人一样。但是,出乎他意料的,一只蝴蝶停在了他的肩膀上,然后是两只,三只,源源不断地照亮了他整个人。
李白愣愣地看着这些银色的精灵,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庄周也感觉到了不对,转过身来,“怎么了,有人进来了吗?”
庄周看着那个白衣如雪的翩翩少年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不需要他做什么,下一秒那个人已经扑上来抱住了他。
李白右手揽着他,左手抚开那些碍事的杯子,将人压在了地上,然后吻住了身下之人。
庄周呆了一阵,然后缓慢而坚定地抱住了李白。
“是我又做梦了吗?”
李白抵着他的额头,深深地看着他。
“不是,是真的。”
“不过,等我一段时间,我就真的回来了,相信我。”
庄周失神地看着他。然后用力将李白反扑在了下面,狠狠地抱住了他,头埋进他的怀里,闷声答道,“好。”
抱了一阵,李白突然想起之前的事,问道:“我死了你怎么这么开心啊?”
庄周温柔地笑了,道:“当然了。虽然开始我也没想明白,为你难过。但是后来我想到,死与生,本来便是可以相互转化的。既然你已回归自然,与万物融为一体,那么又有什么伤心呢。”
李白:......
“不,”李白轻抚着庄周的发丝,“是不一样的。就像我现在可以抱着你和我不能抱着你是不一样的。”
“所以,等我。”
妲己和狄仁杰他们合力破开防御进入院子的时间,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,李白和庄周抱在一起,难以分舍。
然后看着李白消失在了空中,庄周笑了。
“哈哈......”
“先生?”
笑了一阵,他突然肃然道:“李白会回来的,在不就的未来。”说完便不理众人回到了房屋中。跟在后面的鲲一甩尾巴,众人就发现他们已经回到了山脚,仿佛从未去过山上的院落。

几年后,山下小镇的酒馆里来了只紫色的狐狸。那狐狸骗得店家拿出了珍藏了数年的酒,边幻想着那人喝醉后的痴态边将酒装进了自己腰间的葫芦里。摸了摸自己的耳朵,这对耳朵还在,可是想着那人,他怎么能忍住百年修炼再来呢。应该不会吓到他吧,李白开心地想着。还有,那让他念叨了数年的惊鸿之舞,一定要说服他再跳给他看。
庄周紧闭了数年的眼帘动了动,终也没有睁开,依旧是沉沉地睡去了。
宛如等待被唤醒的睡美人。

评论

热度(44)